【大叔的愛】論大型犬與男友的一致性(牧春)

進大叔的愛坑原來已經半年了,終於控制不住腦洞的爆發,時隔十多年再次動筆寫同人文,萬分惶恐...... 難得趕上了牧的生日,就充當是(提早了一個多小時的)生賀文啦~


跪謝  @yuuerika 老師幫我一起完善這個腦洞,還一直拿皮鞭追在我身後催我產糧!!!Seafood的大恩大德,小人沒齒難忘(抹淚)


預警:非常沙雕!沙雕!沙雕!(重要的事情說三遍)請多多包涵。


==========


難得的休息日早晨,春田創一在吃過同居人精心準備的早餐後,自然而然地把遊戲機接上電視,一屁股坐在沙發上開始打電動。

 

倒是平常熱愛看書的牧凌太,竟一反常態地坐在餐桌旁,邊喝茶邊刷手機。

 

前幾天妹妹小空給他發了條在SNS上很火的短片。原來是國外有個飼主,拿了一堆不同的小食和蔬果切片餵給自家的薩摩耶。可愛的大狗狗喜好分明,吃到喜歡的東西時就高興得大口吞下,看到討厭的蔬菜時就拒絕張嘴,到最後的紅蘿蔔片時,狗狗更是勉為其難地咀嚼了幾下,然後便在嘴邊悄悄地吐了出來。

 

第一次看到這段短片時,牧馬上想起自家那個彷彿某種大型犬的戀人。像小孩子一樣挑吃,愛吃薯片、炸雞之類的油炸食物,不愛吃蔬菜,青椒更是寧死也不願放進口。

 

所以牧第一時間點下了收藏,昨天在超市更是特意挑了平常不怎麼買的青椒,決定找個時機跟春田玩一下這個遊戲。啊,或者更準確來說,玩一下春田?

 

牧把視線從手機畫面上移到客廳裡正沉迷打電動的前輩。

 

「春田前輩?」

 

「嗯?怎樣了?」春田頭也不回,隨口應了一聲。

 

「啊。沒事了。繼續打電動吧。」

 

「喔。」春田沒有看見牧的(小惡魔)表情。嘛,不過腦齡85歲的他,即使看到了,也不一定會反應過來吧。

 

牧慢悠悠地喝完馬克杯裡最後一口茶,把手機塞進褲子口袋,開始行動。他先打開冰箱,找到需要的東西,再放到流理台上洗洗切切。

 

沒多久,牧腳步輕快地捧着碗,滿懷期待地走到沙發前,順手拍了拍春田的大腿,示意他讓出點位置,好等他能挨着他坐下。

 

牧的戰略是先從春田最喜歡的食物開始,畢竟這樣才能降低目標的戒心。

 

他從茶几上拿起吃到一半的薯片,拆開袋口的保鮮夾,拈了兩片在手,遞到春田嘴邊。

 

「春田前輩,來,張嘴。」

 

春田從善如流地張開嘴,牧把薯片餵給他。春田咬了兩下,發現是自己最愛的零食,整張臉頓時亮了。

 

「Maki maki,怎麼突然主動餵我吃薯片那麼好?!」某人興奮得說話都快了兩拍,雖然眼睛依舊沒離開電視畫面。

 

「囉嗦,不想吃就算了!」

 

「別別別別,要吃,要吃!」難得牧肯主動餵食,還是最愛的薯片耶,哪有不吃之理!

 

再多餵了春田幾片薯片後,牧把袋口再次仔細夾好,然後拿起了放在茶几上的碗。

 

「光吃薯片不健康,我切了些水果,也吃一點吧?」

 

「欵?可是我這裡打到一半,不方便停下來耶⋯⋯」

 

「你不就是想我繼續餵你而已嘛。」

 

「捏~牧最好了~」小奶音都冒出來了,撒嬌的意味不能更明顯。

 

「嘖。好啦,好啦,你個懶鬼。只此一次哦。」牧嘴上嫌棄,可事實上內心的小魔鬼高興得都快要飛起來了。

 

「耶!牧最好了!!」牧彷彿能看見大型犬春田背後的尾巴在瘋狂擺動,不由自主勾起唇笑了。

 

牧叉起一塊蘋果,送到春田早就期待地張得大大的嘴裡。春田吞了下去後,又主動張開嘴求投餵。

 

牧換了塊橙,春田吃到了滿口汁水,歪頭咦了一聲。

 

「是水果拼盤哦。」牧解釋。

 

接着牧又給春田吃了葡萄和鳳梨,都是春田愛吃的、甜甜的水果,滿足得他眼睛都快瞇成一條縫了。

 

牧見時機成熟,叉起了碗中唯一一塊青椒後放下碗。悄悄地從褲袋摸出手機,點開了拍短片的功能,對準某個即將大難臨頭的傢伙。

 

春田見牧停了快十秒都沒再給他另一口水果,有點疑惑地開聲。「牧?」

 

「來了,來了。」牧忍笑答着,迅速地把叉子上的東西送進戀人口中。

 

春田咬了咬嘴裡的東西,停了下來。皺起眉頭,又嚼了兩下後再度停住。

 

「嗯?嗯嗯?」他歪了歪頭,意識到有點不對勁。

 

「這素神馬?」春田口齒不清地發問。

 

不過沒等到牧的回應,他已經被嘴裡的詭異味道刺激得受不了了,果斷地暫停手上的遊戲。回頭看見牧一手拿着手機對着自己,而另一隻拿着叉的手背正擋在唇前,忍笑忍得整個人都在微微顫抖。

 

春田苦着臉,終於把嘴裡的東西吞掉,探頭看了看碗裡。明明裡頭的都是正常的水果啊?他吐了吐舌頭,才有辦法開始「興師問罪」。

 

「牧!你到底在幹嘛?剛剛那塊是青椒嗎?!」說完忍不住又咂了咂舌頭,再把舌頭吐了出來,希望可以緩一下口腔內揮之不去的怪味。「別拍了啦!」

 

牧笑出了一臉摺子,差點連眼角的淚痣都要看不到了。聽見春田的問題後,因為一下子還止不住笑,只能用力地點了好幾次頭,手指還按了兩次才成功關上拍影片的功能。

 

「Ma——ki——」春田裝出生氣的臉,伸出雙手把牧的臉頰往中間擠了擠。「春田要生氣了哦~」

 

牧向後仰了仰,同時用兩條前臂擋開了春田意圖繼續蹂躪他的臉的魔掌。

 

「等等,給你看點東西。」他帶着笑意,上氣不接下氣地說。然後在手機上點開了那條先前存下來的薩摩耶影片,再把手機遞到春田面前。

 

趁着春田在看影片的時候,牧去倒了杯水,再遞給春田,讓他可以沖走嘴裡的青椒味。

 

「你看,反應是不是很像你。」牧等春田差不多看完影片時開口,幸災樂禍地取笑自家戀人。「傻傻的大狗狗一樣。」

 

「嗄──?哪裡像了!」

 

牧拿回手機,假意地看了一下屏幕,再抬頭上上下下地看了看春田全身。

 

「對哦,才不像呢。畢竟人家的毛色那麼好看,人見人愛,才不像某個三十多歲的大叔,衣着品味偏偏像個中學生一樣,嚇死人了。」

 

「喂!!」大型犬春田田嚴正地表示不滿!十分不滿!非常不滿!「你看牠的皮毛又長又厚,肯定會掉到滿地都是,我可不會啊!」說到最後,突然發現自己起碼有一點比狗狗強,不自覺擺出了一副驕傲臉。

 

等等,被戀人拿來跟狗狗比較是有什麼好值得自豪的?

 

「是哦是哦,你是不會掉毛啦。」牧看似很同意地點了點頭。春田眼睛一亮,正準備說話時,牧又搶先開了口。「你只不過是會把髒衣服和薯片渣渣掉到滿地都是而已嘛~」最後附贈一枚假笑。

 

「欵──?」85歲高齡的大腦當機了,好幾秒後還是想不出反駁的語句。「嗄──?」

 

突然,春田覺得耳邊響起了舞舞姐那一聲「叮」,不加思索地衝口而出。「明明牧才像狗狗呢!根本就跟吉娃娃一模一樣!」說完之後還逕自「呼呼」地笑了出來。

 

「嗄──?」牧一秒變臉,不爽地盯着某隻不知死活的大型犬。

 

春田創一,卒。


==========


不嫌棄的話,請留言跟我聊聊天吧,很期待跟大家一起交流腦洞和妄想的喔~一起腦補一下春田最後的下場也OK的哦!(大笑)

 
评论(32)
热度(56)
© Sky_Tea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