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大叔的愛】第一次的周末旅行(春牧春)

第三篇叔愛同人!沒想到叔愛真的有續篇,超期待(ノ>ω<)ノ

請朝日爸爸交出黑幕後的kiss!請務必按圭桑所言拍一部Love Action電影!!!要是拍成120分鐘謎片也可以的!!!(向宇宙下訂單)


預警:甜文!囉哩叭嗦流水賬。有點跳躍的風格和視角。部分背景情節改編自真實經歷。




==========




一年一度的紅葉季又到了。理論上來說,每年秋天都是紅葉季,沒什麼特別的。不過,春田的上海外派任務剛好在今年秋天完結了,所以,這個秋天可是春田創一和牧凌太兩人以情侶--還是未婚夫?--身份一起過的第一個紅葉季呢。


準備從上海搬回東京時,春田已經着手計畫這個秋天要跟牧怎樣一起過。短期旅行什麼的,當然是少不了的;只是春田猶豫了好一陣子還沒決定好地點。最後,老朋友給他推薦了某個在深山的寺院,說是紅葉和景色都很美,附近還有一個國定公園,可以順便遠足一下。


春田想了想,牧那麼喜歡植物,紅葉和遠足聽起來應該都會是牧喜歡的吧?於是地點就這樣定下來了。


朋友還特意提醒春田,說那個地方交通不便,節假日上山的公車只有幾個班次,平日公車更少云云。春田搜了一下情報,原來山下還有溫泉旅館,馬上興沖沖地下了單,然後神秘兮兮地說要給牧驚喜,只讓牧去排了某個周末一起連休。


旅行當天,由路痴春田帶着方向感滿分--卻對目的地一無所知,結果只好傻呼呼地跟着走--的牧,結果可想而知。才短短半天時間,兩人已經歷了一連串烏龍事件,比如一開始上錯了車,從特急列車變成慢了差不多一倍的區間列車,再到找不到路,去錯了公車站等等一連串正常發揮後,牧忍不住了。


「春田前輩!我們現在到底是要去哪?你再這樣胡亂走下去,到天黑都沒辦法到達目的地。」


「可是......可是我想給你驚喜啊。」春田愁眉苦臉地揪着後腦的髮尖。


「別可是了,再這樣下去,我們今晚怕是要露宿街頭,那就真的不能更驚喜了。」牧盯着眼前的人,揚了揚手機。「快把地點說出來,我再想辦法找路。」


春田不情不願地說出了目的地。


牧花了才大概五分鐘,就弄清楚了上山的方法。看了看手錶,發現距離最後一班上山的公車開出時間已經不多了,馬上揪着在身旁探頭探腦,意圖看懂牧手機上的資訊的某人急步往正確方向走。


幸好他們所在的地方離車站不遠,而且兩人的腿也不短,算是及時趕上了公車。


春田坐下後狠狠地長吁了一口氣:「嗚哇,沒想到這個車站那麼難找,幸好有牧你在!」


牧聽到這話後,用眼角瞄了春田一眼,微微翻了個白眼,懶得開口吐槽。


『我早就知道會這樣,是你這個路痴太有自信而已。』


嘛,算了,也是有點不忍心打擊身旁這個傻呼呼的人啦。


剛喘定口氣,春田環顧車上一周,發現除了幾對情侶外,根本沒多少人。


春田用胳膊輕輕撞了撞在低頭看手機的牧。「吶吶,牧,你看人超少的耶,難怪每天只有那麼少公車上山。」


牧停下了手上的動作往左轉,看向春田的眼睛。「你剛剛沒看到嗎?車站貼了張告示,說什麼路上車多,坐尾班車去靈園的乘客要注意關門時間,可能要考慮提早一兩個站下車走路啊。」


「嗄--?!不是吧!」春田大驚。「牧,怎麼辦!」


「哎,你小聲點啦!」牧對附近被春田突然放大嗓門嚇到的乘客點頭致歉。「我剛剛在搜寺院的關門時間,這班車預計三點半前就到站了,寺院假日有延長開放時間的安排,應該還能趕得上的。」


話音剛落,公車停在第一個中途站。春田和牧往窗外一看,不約而同被嚇得眨了眨眼。


『哇哦--外面在排隊的人塞爆一列電車都夠了。』牧和春田互相在對方的眼中讀到這句話。


沒幾分鐘,排隊的人已經塞滿了公車的每一個角落,可是還有三份之一的人還在車外,只能眼巴巴看着車門在面前關上。


「......幸好是在總站上車,不然我們大概沒機會成功擠上來吧。」春田率先開了口。


「嗯......我好像明白剛剛那張告示是什麼一回事了。大概。」牧也有點呆呆的。


「那上不了車的人怎麼辦?」春田突然想到。


「還能怎麼辦?」牧率先回復過來。「走路上山啊,有錢的話坐計程車也行。」


「不對吧?」


「再不然就放棄上山囉。解決方法多的是。」


「欵--今天真的幸好有牧!」


「所以說,為什麼我們非得上山不可啊?還要排周末連休?」牧終於找到機會問這個在他腦海裡浮浮沉沉了老半天的問題。


「嘛......」春田微微垂下頭,以從下而上的角度一臉委屈地看着牧。「這不是我們第一個一起過的秋天嘛。朋友說這山上風景特別好,就想帶你上來看看紅葉,給你一個驚喜啊。沒想到差點被我搞砸了,對不起。」


「真是的......下次這種事出門前要跟我說目的地啦,不然早晚會被你這個大路痴帶去睡大街。」


「對不起嘛。」


「好了好了。」


之後兩人有一搭無一搭地聊了些閒話,搖搖晃晃之間,兩人不知不覺間肩蹭着肩,陷入了淺眠。


突然車子一個急煞,春田在睜開眼前下意識伸出手,護住身旁的牧。牧揉了揉眼角,用力眨了眨眼,往窗外張望了幾秒。


「還沒到嗎?」


「好像堵車了。」


牧看看手錶,離預定到站時間不到十分鐘。可是看窗外的景色,並不像準備到站的樣子。直覺有點不妙的牧掏出手機,開啟地圖和定位。


「呃......前面一整段路都是大堵車的紅色耶。」牧把手機遞給春田。


春田指着定位的藍點。「所以說我們才走了三分之一路程?」


「啊,嗯,看來是這樣沒錯。」要是在漫畫裡,牧的額邊此時應該被畫滿了黑線。


結果,他們到站的時間比官方時間表上寫的晚了足足一個小時。


更悲慘的還在後面。


一下車,他們就聽到被臨時派遣到公車站維持秩序的職員廣播:「不好意思,最後一班下山的公車已經開出,請盡早為下山的交通作出安排。」


聞言,春田馬上扯了扯牧的衣角。「牧牧牧,你有沒有聽到,沒車下山了。怎麼辦?」


一整天下來,牧對這種展開已經毫不意外了,真的。


「哎,來都來了,先進去吧。大不了召計程車或者走路下去。」他冷靜地扯回自己的衣角,率先往寺院入口走去。


春田看着輕描淡地往前走的牧,只好屁顛屁顛地跟上去。


買好門票進去後,兩人看着面前的美景,馬上覺得之前的舟車勞動外加一大堆烏龍事都是值得的。漫山楓紅搭配湖面水霧迷濛的景色,仿似到了傳說中的極樂淨土。


難怪會造成交通大混亂。


廢話少說,兩人馬上掏出手機咔嚓咔嚓地瘋狂拍照。


在偌大的寺院內逛着逛着,春田竟然被一隻毛色黑亮的吉娃娃纏住玩了一會。回到湖畔時,天色已暗了下來。沒想到入黑後,在彩燈的映照下,景色比之前更美,又咔嚓咔嚓地消磨了好一段時間。


兩人還在紀念品商店順手買了點土產和小飾物,打算回去分給家人和營業處一眾同事。


直到他們終於踏出大門,已經是晚上六點半了。牧和春田看了看連接山下上來的路,竟然還有一大堆車塞在路面等候駛進停車場。再望望旁邊的計程車站,起碼有二三十人在排隊。


呃。


牧挑了挑眉,直接打開手機地圖研究。


「好吧,我來看看下山的路走哪邊好了。」


「真的要走路嗎?」春田湊近牧,可惜完全看不出個所以然來。


「嘛,走路下去最近的電車站也就不到兩小時,對我們兩個大男人來說,其實問題也不大啦。」牧朝路的另一端指了指。「春田前輩,走這邊吧。」


「啊咧?可是我們坐車上來時是後面那條路啊?你肯定嗎?」


「不肯定啊,不過從地圖上看,那邊是國定公園的範圍,也是最短的路。要是走原路會遠很多的。」


「要是走錯了怎麼辦?」


「嘖,我又不是你。」牧斜眼。「先試一下吧,現在不起行的話,永遠都到不了。你看,前面不也有對情侶往同一個方向走嘛。」


「哦?對耶!」


往前走了數百米下坡路後,怕黑的春田悲劇地發現前路再也沒有任何路燈。


「牧牧牧,前面開始沒有路燈了耶!」春田猛地拉停了牧。「你肯定真的沒錯嗎?」


牧看了看手機上的定位信號。「沒錯啊,定位移動的方向是對的。」


「可是前面那麼黑!太可怕了吧!!」春田晃晃頭,從口袋裡掏出自己手機。「不行不行,我還是開一下手機的手電筒好了。」


『剩餘電量:29%』


春田還沒開口,一個充電寶已經出現在他的視線裡。


「早就料到會有這種事。喏,拿着。」


「牧!!!你是多啦O夢嗎?!!」


「傻瓜嗎你?走啦。」


牧把拿着手電筒的春田趕在自己前頭開路。可是,沒過幾分鐘,春田突然回過身,把手機塞到牧手上,然後快步走到牧身後。


「你幹嘛?」牧一臉疑惑地問。


「我還是跟在你身後好了,不然你在後面跟丟了我也不知道。」


「這就一條路,怎麼可能會跟丟?」牧哭笑不得。


「不要。」春田在後面輕輕推了推牧。「我在你身後看着安心點。」


「嘖,好吧。」


「......牧,我連手機都給你了,你可不要走着走着就把我丟下哦。」春田扯了扯牧的袖子。


「是,是。我還能把你丟到哪裡去?」


「誰知道,說不定你嫌我笨頭笨腦太礙事,突然就自己一個人走掉了呢。」


「......」牧停下腳步,一把扯過春田的手掌扣住。「這樣行了吧。」


「不行。」春田轉了轉手腕,換成十指交扣。「要這樣才行。」


靜靜地走了幾分鐘後,牧感到春田的手用力扣緊了一點。


「牧。」


「嗯?」


「不論發生什麼事,都別放開我的手。」


「知道了,不是說了不會丟下你嘛。」牧以為春田怕黑怕傻了,忍不住笑了起來。「快比老頭子還囉嗦耶你。」


「......我是說,『以後』,不論發生什麼事,都不要放開我的手。可以嗎?」


啊。


「好。」


「......」春田晃了晃十指緊扣的手。「牧,我好像看到星星了。」


牧抬頭。


明明天色還微微泛紅,怎麼可能看到星星呢。傻瓜。


***


過了大概四分之一路程,轉到國定公園範圍以內後,確定自己沒有走錯路的牧和春田終於可以放鬆一點緊繃的神經,不用再提防不知道啥時候會冒出來跟他們擦身而過的車子,就着疏落的路燈走,順便打打鬧鬧一番。


突然之間,春田神色緊張地拉停了牧。「牧,你有沒有聽到腳步聲?」


牧傾耳一聽。好像是耶。


兩人對看了一眼,停在原地。


腳步聲愈來愈近。


三秒後。


一個看裝束就知道明顯是有備而來,習慣在山上跑步的男人轉了出來,瞄了他們一眼後直接越過他們身旁,繼續往山上跑去。


「唏。」牧和春田不約而同吁了口氣,然後忍不住笑了出聲。


後來,他們陸續遇上幾對散步上山的情侶。


遠遠看到迎面走來的第一對情侶時,牧直覺想縮回在春田指掌裡的手。不過,春田一感覺到牧手上的動作,二話不說就把牧的手指扣得更緊。


「春田前輩!前面有人,會被看到的。」牧輕聲地提醒春田。


「人家不也拖着手嘛,沒問題啦。」春田的語調卻輕鬆得像沒事人一樣。「沒想到竟然有人跟我們一樣傻,大晚上還在山上散步耶。」


說時遲那時快,那對情侶之中的女生轉頭跟男生說了句什麼,然後輕聲笑了起來。


牧看到後有點緊張。


沒想到下一秒,那對男女卻朝他們露出友善的微笑,點了點頭。


***


某個轉角以後,春田晃了晃在低頭看着手機地圖的牧的手,指着前方。


「牧,牧,你看前面!有棵亮了燈的楓樹!」


牧抬頭,還沒看清前面的樹,已經被身旁暴衝的人拉得不得不急步跟上。


「哇哦!沒想到這裡也有夜楓可以拍!!一個人都沒有,可以慢慢拍個夠了!耶!!!牧,牧,你拍照比我好,快多拍幾張!!回去讓他們羨慕一下!」」


牧看着興奮得像個小朋友一樣的春田,忍不住打從心裡笑了出來。


就在牧專心拍照的期間,一雙手突如其來地從後抱上來,牧差點被嚇得鬆開了手機。


「謝謝你,牧。」春田涼涼的鼻尖拱了拱牧的鬢邊,牧反手輕輕搭在胸前的那隻手背上。「要不是有你帶着我,我肯定不會自己走在這條路上,那就永遠都看不到這裡的景色了。」


「不用這麼認真地跟我說謝謝啦。」牧拍拍春田的手背。


「哪裡的話!」春田的聲線是難得的認真低沉。「真的,謝謝。各種意義上。」


說完之後,春田收緊了摟住身前的人的雙手。


牧意會到春田話中的話,彎起了好看的眉眼。


「那我也要跟你說謝謝。謝謝你那麼信任我,傻傻地跟着我走。以後也請多多指教囉。」


牧聽到春田在耳邊幾不可聞地「嗯」了一下。


然後某人吸了吸鼻子,手臂輕輕發力,帶着牧一起左右微微晃了幾下。


兩人在夜楓下靜靜地依偎了幾分鐘。


等春田稍稍鬆開了摟着牧的手後,牧才一臉壞笑地開口。


「說真的,你再這樣無聲無息地從身後抱過來,我早晚要被你嚇出心臟病來。」


「......要是你不喜歡,那以後不抱了。」春田的聲線悶悶的,聽起來像是嘟起了嘴。


牧轉過身,踮高腳,輕輕吻上春田的額頭。


吻完快速地補上一句「喜歡哦」。


沒等春田回過神來,牧已經開始快步往前方走去。


「快點跟上來啦,不是還要去溫泉旅館嗎?」




==========




你們可以猜猜到底哪些情節是真實經歷改編,要是有人猜中的話,我會......呃......到時再決定吧(滾)

 
评论(31)
热度(5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Sky_Tea|Powered by LOFTER